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北京东城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

分层分类全覆盖教学

2024年01月28日09:16    

近期,北京市东城区纪委监委组织两批新入职干部参加初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此次培训共举办专题讲座12讲,由机关各部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正副职干部,围绕组织人事、案件监督管理、审查调查、信访举报等内容开展案例式、互动式教学,并进行课后答疑、座谈调研。“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于我们这些纪检监察队伍‘新兵’来说,很及时、很解渴。”谈及参加培训的感受,一名新入职干部表示。

除了及时对新入职干部展开针对性培训,东城区纪委监委还精心打造“业务骨干大讲堂”平台,抽调相关部室业务骨干组建“讲师团”,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小班教学。

“职务违纪违法突破性谈话技巧有哪些?在具体开展谈话工作时需注意哪些细节?”“初步核实阶段如何提高发现问题、查清事实的能力和本领?”……培训过程中,参训干部围绕相关问题展开激烈讨论。“‘业务骨干大讲堂’系列培训课程,有助于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职能力上充好‘电’,以便更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该区纪委监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搭建“业务骨干大讲堂”平台以来,截至目前,已开展14讲,培训380余人次。

据了解,东城区纪委监委持续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精准化,分层分类全覆盖教学,目前围绕政策理论、法律法规、专业能力、关联业务等专题,已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市区专题辅导34次,累计培训9300余人次。

东城区纪委监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系列教育培训,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赋能,有效推动了全系统形成良好学习氛围。(杜宏阳)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编:彭晓玲、黄子娟)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