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四川龙泉驿突出地域特色

多元化培育廉洁文化项目

2023年05月22日08:2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前不久,第二届洛带客家家风季在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举办,通过家规家训诵读、老照片展、勤廉表彰等活动,传承客家好家风,弘扬时代新风,吸引众多干部群众参加。

为推动廉洁文化在党员群众心中扎根,成都市龙泉驿区纪委监委通过申报选育、联合培育机制,引导支持机关企事业单位、镇街道、村社区把廉洁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工会活动等有机融合,通过多元形式,因地制宜开展“小微”廉洁文化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该区已重点培育“青廉荟”“客家家风季”“工匠说”“践廉倡廉家庭评选”等各具特色的“小微”廉洁文化项目,在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等地开展。

“推动‘小微’廉洁文化项目建设,我们力求适应基层实际、扎根党员群众之中,确保具有鲜活生命力。”龙泉驿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专门针对“小微”廉洁文化项目加强宣传展示,开展精品案例评选,引导推动更多接地气、有特点的“小微”廉洁文化项目落地。(通讯员 罗道文)

(责编:彭静、梁秋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