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黑龙江嫩江制发监察建议防风险

督促财政资金规范高效使用

2023年05月19日14:3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黑龙江省嫩江市纪委监委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安全专项监督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财政资金管理,防范化解财政资金风险。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近年来发现的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存在资金监管制度漏洞、监管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制发专项监督工作方案。专项监督整治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部门单位开展督查,坚决斩断伸向财政“钱袋子”的“黑手”。

在专项监督整治过程中,该市纪委监委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和“嵌入式”监督方式,深入住建、城管、农业、林业等9个单位及所属112个独立核算单位,重点围绕资金内部控制执行情况、是否存在违规划转资金等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发现共性问题8个、重大风险问题9个,反馈整改问题33个,制发监察建议书10份。

在此基础上,该市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强化与专项督查组的贯通联动。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重点对大额资金支出的决策程序、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全程监督,着力发现权力运行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违规行为及时叫停、严肃纠偏。(本报通讯员 韩刚)

(责编:彭静、王欲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