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辽宁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3年04月27日08:2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辽宁省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辽阳市政府原副市长吕有宏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3年至2021年,吕有宏先后收受多名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74.1万余元;违规向辖区内某企业借用一台奥迪车,供其出行及上下班使用。吕有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吕有宏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宏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1年,孙宏伟先后多次收受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购物卡、高档烟酒等折合共计145.8万余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在公司内部场所安排的宴请,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孙宏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孙宏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4月,孙宏伟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40万元。

抚顺市职工服务中心原党委书记、主任魏树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2012年至2022年,魏树强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购物卡、健身卡、加油卡、高档酒等折合共计4万余元;两次接受某工程项目负责人安排,赴成都、三亚等地旅游,相关费用均由该企业支付。魏树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魏树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本溪市粮农产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旅游问题。2008年至2021年,金钢先后多次收受下属所送礼金、购物卡等折合共计2.9万余元;借出差之机擅自改变行程与家人旅游,在单位报销相关费用1.4万余元。金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金钢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阜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道路货运执法大队原大队长梁立惠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2年节假日期间,梁立惠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红酒、手机、蟹券等折合共计9.1万余元。梁立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梁立惠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辽宁省纪委监委)

(责编:彭静、梁秋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