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书记组长谈体会

把讲政治守规矩体现在工作全过程

2023年04月23日08:1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安排,结合地区实际,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工作。

阿里地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自学、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体会、找差距、明措施。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乡村振兴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主题举办4期培训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不断巩固深化民族团结创建成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牢思想政治根基。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英雄榜样等革命传统资源优势,把参观孔繁森纪念馆、先遣连纪念馆、阿里烈士陵园等教育基地作为锤炼党性的生动课堂,切实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初心使命。通过学习教育,阿里地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机关在新时代新征程担负的使命任务,更加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最根本的建设,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讲政治、守规矩体现在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

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坚持教育与疏导相结合、教育与实践相结合、教育与惩处相结合,积极推进教育内容、教育方法和手段的创新,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的能力、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理想信念教育、形势任务教育、自身廉政教育,不断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加强管理监督。严肃内部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除干部监督室的内部监督外,积极发挥好组织监督、人大监督、政协监督、财务监督、舆论监督等各类监督的优势,认真听取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把纪检监察干部置于各种监督之下。严格考核评价,建立健全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成效考核机制,加强考核评比,提升荣誉感使命感,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干事创业。(冯玉忠 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责编:彭静、王潇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