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意见

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2023年01月31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赵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0日消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印发《关于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工作。

意见强调,要持续加大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惩治力度,对涉粮问题线索开展清底式“回头看”,应查尽查、一查到底;紧盯涉粮乱象背后的腐败问题,深入查办“影子股东”、“影子公司”、“国皮民骨”、关联交易、套取资金、输送利益等案件,从严从重惩处,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重点围绕粮食收购、存储、轮换、销售等环节,严肃查处“以陈顶新”、“先收后转”、空进空出、压级压价、吃拿卡要,以及敷衍塞责、玩忽职守,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高度重视办理挂牌督办的问题线索和案件,集中清理盘点,快查快结;适时向社会公开通报重大典型案例,让干部警醒、知止,形成严的氛围。

同时,意见强调,要持续开展常态化监督,将粮食购销作为监督执纪问责重点领域,统筹运用多种方式强化监督;强化纪检监察与粮食和储备、市场监管、审计等专业化监督的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织密监督网络,形成工作合力。

此外,意见还对持续推动监管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推动智慧粮库建设、持续压实各方责任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31日 07 版)

(责编:彭静、王欲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