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喜迎二十大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李灵娜

2022年10月10日08:3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为落实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检监察队伍重要要求,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始终锚定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敢于善于斗争、谦虚谨慎、带头遵规守纪的优秀品质,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日前,辽宁省锦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了“沿着总书记足迹、重温辽沈故事”主题党课,聆听党史故事,重温英雄事迹,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勇毅前行。

“我们在全系统持续开展‘转作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培树‘严、真、细、实’工作作风,以‘为民、亲民、利民’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锦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陈建军告诉记者,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带头遵规守纪,从严约束管理,传承优良作风,以铁的纪律和作风护航锦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日前,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推进会议,集中听取调度各市(地)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和省属国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就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作出安排部署,并进一步要求强化队伍教育管理监督。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手抓严查严管,一手抓制度完善。该省纪委监委持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将法规制度建设贯穿于监督精准化、办案规范化、改革精细化、队伍专业化、保障信息化全过程,给纪检监察干部戴上遵规守纪的“紧箍”,促进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不久前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的湖北省宜昌市纪委监委,把年轻干部能力培养放在重要位置,为锻造宜昌纪检监察铁军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今年以来,宜昌市纪委监委聚焦年轻干部培养,成立委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将委机关81名青年干部纳入“青年突击队”,针对具体问题,让年轻干部学知识、练能力、提格局。与此同时,聚焦年轻干部“入职前”“入职时”“提拔时”等成长关键节点,督促做到“五必”,即廉政谈话必谈、廉政承诺必签、廉洁家访必做、廉洁导师必有、廉政档案必建,帮助年轻干部常扫思想“灰尘”,常做廉政“体检”。

“对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我来说,这段经历很宝贵。”翟芮是宜昌市纪委监委一位新入职干部,经过“青年突击队”锻炼后,她表示:“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既激发年轻干部敢拼敢干的闯劲,也提升了综合能力素养。我们一定要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责编:彭静、梁秋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