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纠树并举 以案促改 贵州靶向发力整治“四风”问题

2022年08月13日08:0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纠树并举 以案促改 贵州靶向发力整治“四风”问题

  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仁市纪委监委在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并查处了该市一中心学校原校长张某某“私车公养”问题。在对相关违纪人员作出纪律处分后,市纪委监委深刻剖析案件暴露出的问题,由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向市教育局党组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推动开展“一案一整改”,加强公务用车管理。

  贵州省纪委监委在全省部署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工作,深入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从一顿饭、一张购物卡、一次公车私用等“小事”抓起,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节点,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私车公养等问题,聚焦违规购买使用高档酒、餐饮浪费行为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该省纪委监委推动健全完善“三公”经费监管系统、公务用车管理系统,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核查处置异常数据,用科技手段赋能日常监督。安顺市纪委监委通过公车监督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发现并查处了该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档案馆负责人陈某违规公车私用问题;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纪委监委利用该县公务消费监管系统,查处某单位负责人罗某虚开办公用品及耗材发票,冲销公款购酒费用的问题。上半年,全省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511起,处理691人。

  在深入查找问题的同时,注重健全完善问题查处月报告、典型问题通报曝光、问题线索沟通协作等制度机制。铜仁市德江县钱家土家族乡政府工作人员梅某,在负责代收群众养老保险金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致使111名群众养老保险金被漏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教科局副局长刘某某、财务中心负责人漆某慢作为、不作为,导致相关助学基金未及时发放到位,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今年上半年,贵州全省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33起,处理748人,重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643个,党纪政务处分498人。(记者 尹琦琦)

(责编:任一林、唐宋)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