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长春开设岗前第一课

提升新进干部履职能力

2022年08月07日08:2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提升新进干部履职能力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纪委监委召开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岗前第一课”验收会,今年新进系统的7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汇报了半年学习工作成果和收获体会。

长春市纪委监委为让新进系统干部尽快找准职责定位、提升履职能力,通过以老带新、以干代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新进系统干部到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跟班学习,加强基层一线锻炼。

在开展新进系统干部“岗前第一课”的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多岗位历练的培养路径,定期选派年轻干部进行岗位交流,并根据岗位需要,建立导师带徒培养模式,分类选定导师与需求群体结对指导,切实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

立足加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人才队伍建设,长春市纪委监委建立完善市本级、基层、辅助三类审查调查人才库,并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对库内人员的现实表现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分类进行动态调整和补充,根据案件查办的需要从人才库选配专业人员,切实提升案件查办质效。

此外,长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强化纪法观念作为新进系统干部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注重发挥正面典型的引导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一方面,积极组织纪检监察战线先进工作者、系统业务骨干进行授课,设置纪检监察机关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先进典型事迹等相关课程;另一方面,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参训人员到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教育引导新进系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今年以来,长春市纪委监委着眼于提升队伍建设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打造了以“素养大讲堂+业务小讲堂+活力微课堂”为载体,线上网络培训为依托,模块式专项培训为抓手的培训体系,分级分类开展各项培训29次、参训743人次。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开展案件质量提升、检举举报平台操作、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分析等业务专项培训7期,310余人次参训。(记者 郑涵 通讯员 张海滨)

(责编:万鹏、刘圆圆)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