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成都整治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 严防虚假整改敷衍应对

2022年08月06日08:3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涉及成都市的5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责典型案件,武侯区玉林街道小天中街油烟扰民问题就是其一。

此前,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其间,有群众向督察组举报武侯区玉林街道小天中街29号“乐山烧烤店”和旁边中餐馆经营时油烟扰民等问题。“收到反馈的问题后,我们立即对相关问题进行核查。”武侯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同时发现,玉林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协调办公室和玉林街道综合执法中队等单位及相关人员存在履职不到位、整改工作不力问题。随后,该区纪委监委跟进督促职能部门及时整改相关问题,并对相关单位和人员追责问责。

“从通报的典型案件来看,个别地方和部门没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仍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环保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力、监督管理不严、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成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对此,市纪委监委将整治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作为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治理的重要内容,紧盯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以及国家、省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虚假整改、“一刀切”整改、敷衍应对,甚至从中牟利等问题,明确重点,挂图作战。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已查处生态环保领域违纪违法问题47件8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6人。

成都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对纳入市级调度管理的12826个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反馈问题,全面开展整改“回头看”。截至目前,共暗访督察点位274个,发现问题15个。(黄彭)

(责编:彭晓玲、温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