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清理金融领域腐败更需压实责任 “严”字当头 

彭静

2022年03月24日13: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李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月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原二级巡视员江裕棠,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双开”。

以上两人均为银行保险监管机构的从业人员,并在监管重要岗位任职。

近年来,少数金融从业人员、监管人员背弃初心使命,私欲膨胀,放弃监管职守,甘于被“围猎”,严重危害金融安全、经济安全、国家安全。

今年2月,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时,就指出一些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系统中利用监管权谋私问题多发,并建议加强对监管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强化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针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中国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表示,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尖锐深刻、切中要害,整改要求精准到位、切实可行。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欣然,在公开报道中结合工作实际分享相关经验做法时曾介绍到,纪检监察组将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干部监督工作始终,从严把入口关、严把职责关、严把内控关、严把履职关、严把纪律关等方面,为银保监会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这两起中国银保监会系统监管人员被查,既是银保监会系统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体现,也对企图利用监管权谋私的行为敲响了警钟,一经查处,必受严惩。

 

(责编:王欲然、邓志慧)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