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兵器工业集团:围绕国之大者做好政治监督

2022年03月11日08:4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兵器工业集团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把监督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列入年度政治监督的一项重点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督促推动各项涉奥工作有序落实落地。

坚持“边学习边调研”,精心策划部署,纪检监察组带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国资委、国防科工局等上级机关关于筹办和服务保障冬奥会的文件精神,专门组织人员在赛前进行“双调研”,一是任务调研,向各子集团和直管单位了解承担冬奥会服务保障项目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政策调研,将上级机关有关服务保障冬奥会的相关要求汇总分类,与总部部门职责“对号入座”,按照总部、子集团和直管单位两级,“产品项目”、“后勤服务”两类,形成两个任务“清单”,明确监督重点,增强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

统筹推动,加强横向协作。专门召开总部部门服务保障冬奥会工作推进会,组织与会人员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机关关于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的有关要求,交流研讨服务保障工作推进情况及难点问题,共谋下步工作思路。会上,纪检监察组向总部6个部门发出个性化持续推进服务保障冬奥会任务清单,建立联络人机制,对圆满完成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

上下贯通,形成监督合力。冬奥会召开前,向各子集团和直管单位纪委印发《关于督促推动服务保障冬奥会工作的通知》,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政治监督,全力服务保障冬奥会的要求。冬奥会召开期间加强过程督导,了解任务进展情况,提出全面服务保障要求;发挥总部部门业务监管作用,将所属12家重点服务保障单位的37项任务清单,发至总部相关部门,强化主管部门上下联动,共同推动落实服务保障要求;纪检监察组领导带队,组建专班赴重点保障单位开展现场监督检查。

坚持“三个聚焦”,精准监督。聚焦冬奥会技术保障、产品售后、场馆建设等加强监督,督促树立标杆意识,细化工作流程,贡献兵器智慧;聚焦优化赛会服务保障加强监督,督促积极配合冬奥组委和主办城市,在住宿、餐饮、交通、医疗等领域提供兵器优质服务;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冬奥会筹办加强监督,督促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兵器工业集团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郭兴)

(责编:彭晓玲、吴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