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别被不良网络嗜好绊倒

安子州

2021年12月30日09:1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近年来,年轻干部“涉网”腐败案件不时发生,引发社会关注。从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案件看,一些年轻干部沉迷于网络赌博、网络游戏、网络直播,他们为归还赌债、游戏充值和打赏主播,不仅将个人积蓄花光,有的还走上套取资金、“吃拿卡要”乃至收受贿赂、贪污挪用公款的违纪违法之路。

年轻干部熟悉网络,这是做好本职工作的优势。但在现实中,一些年轻干部不仅没有将优势转化为实绩,反而整日沉迷于网络,无心工作、意志消沉,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在人生和事业成长的黄金期跌进贪腐的深渊,令人唏嘘。

网络本无错,错在沉迷无度,错在心无戒惧。年轻干部应谨记玩物丧志的道理,自觉抵制网络不良风气,摒弃不良嗜好,做到爱好有度、爱好有节,不放纵、不逾矩,决不能被不良嗜好绊倒。要时刻心存戒惧,保持对党纪国法、人民群众和手中权力的敬畏之心,决不能因诱惑而失节、因爱好而失守。

各级党组织要针对年轻干部的特点,在教育、管理、监督上下更大功夫,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年轻干部在正确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责编:王欲然、马昌)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