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陕西: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2021年09月10日08:16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近日,在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之际,陕西省检察院党组向全体干警及家属发出“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书,积极筑牢检察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陕西省检察院党组认为,家庭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因此,该院向全体干警及家属发出倡议,鼓励干警及家属用实际行动守好家门,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妻子提醒丈夫、丈夫引导妻子”的家庭廉洁氛围,建立忠诚坦荡的夫妻关系、爱而不娇的亲子关系、公私分明的亲友关系、健康真诚的社交关系,共同构筑反腐家庭防线。

  拧紧拒腐“安全阀”,不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不违规经商办企业和从事经营活动,不违规参股借贷,检察官离任后不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不利用职务影响牟利,切实树立“情不可越法、情不可逾规、情不可失德”家风家规。

  倡议书发出后,迅速在干警及家属中引起热烈反响。家属们纷纷表示,做好参与者和监督者,支持检察干警在本职岗位上敬业奉献,争做勤廉兼优的典范,为推动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家庭力量!

(责编:王欲然、吴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