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吉林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开列清单推动整改到位

2021年08月22日08:1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

本报讯(通讯员 吉瞻)8月14日,吉林省召开巡视整改“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对十一届省委前八轮巡视的121个地方、省直部门(单位)党组织落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以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据悉,本轮巡视整改“回头看”将持续半个月左右,以被巡视地方、省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巡视整改方案、整改报告为基础,了解、评估巡视反馈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各级党组织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使巡视整改责任更加明确、整改机制更加健全、整改工作更加规范、整改督促更加有力,推动整改落实,强化巡视成果运用。

“我们对巡视反馈问题逐个审核,特别是把涉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问题、省委书记点人点事、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在巡视整改督查、调研督导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查实查细查清楚。”据吉林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轮巡视整改“回头看”的监督重点是盯住整改落实,了解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否到位、干部群众是否认可;盯住整改成效,了解推动深层次重点问题整改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盯住整改责任,了解分析整改出现各类问题背后的责任落实情况。本轮巡视整改“回头看”,不仅充分做好前期各项准备,认真查看分析相关材料,带着“问题”开展工作,还采取“以市带县”方式对县(市、区)进行整改“回头看”,确保巡视整改“回头看”集中精力、取得实效。

吉林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场工作期间,各巡视组除采用听取汇报、调阅材料、实地了解等方法外,还要对每个巡视对象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形成整改问题清单。按照“事实清楚、内容真实、材料完整、依据充分、结论严谨”的原则,利用现场了解的第一手资料,整理形成问题底稿,同时在发现的问题中列出3至5个典型事例,体现出问题来源、巡视组了解的情况、主要事实和相关政策依据。

“我们明年还将对九至十一轮巡视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回头看’,实现届内整改‘回头看’全覆盖,推动巡视成果‘颗粒归仓’。”吉林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说。

(责编:王欲然、李依环)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