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防控不力 15人被追责问责

2021年08月08日10:3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8月7日,江苏省纪委监委、南京市分别通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防控不力问责情况。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南京市江宁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严应骏,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方中友等15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其中,江苏省纪委监委问责6人,南京市问责9人。

7月20日,江苏省南京市通报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发现阳性样本。该机场出现聚集性疫情后,感染链不断延长,目前已波及十余省份。疫情发生后,江苏省纪委监委、南京市纪委监委分别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防控不力问题进行调查并开展问责。

通报显示,因履行疫情防控管理监督职责不力,胡万进受到政务记过处分;严应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降为二级调研员;方中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职务。

同时,负责运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东部机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兼机场涉外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汪超,集团应急救援部主任尹运文,因涉嫌玩忽职守,对疫情防控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被江苏省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东部机场集团地面服务部主任许永杰,因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被江苏省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

南京市通报显示,南京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大锁,因分管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对基层业务监管指导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南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虻芒,因工作粗枝大叶,对有关文稿审核把关不严,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江宁区政协副主席、区卫健委主任姜立波,因履职不到位,对疫情防控处置不力,被免去区卫健委主任职务,纪检监察机关还建议按章程免去其区政协副主席职务,视后续调查情况作进一步处理。

因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责任不力,南京市4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被问责。其中,江宁区副区长伏进进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江宁区禄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春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禄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茂胜被免去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职务,并将视后续调查情况进一步处理;纪检监察机关还建议按法定程序免去禄口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李强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职务,视后续调查情况作进一步处理。

此外,南京市还通报了其他人员的问责情况。通报称,江宁区卫健委副主任孙海,因分管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对基层业务监管指导不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江宁区禄口街道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朱宽远,因落实首诊负责制不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记者注意到,两份通报都是根据目前调查情况,先期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其他有关责任人员仍在调查中。(李玉长)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