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广西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

2021年07月19日08:2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广西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

  “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酒驾醉驾党员干部、公职人员905人,其中处级干部10人、科级干部80人。”7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今年以来开展针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利用大数据监督手段,深挖背后的“四风”问题,既查当事人、又查说情者,不断巩固拓展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你们是怎么知道我凌晨酒驾的?”崇左市江州区一名党员干部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审查时一脸错愕。该区纪委监委运用“一库通”智慧监管平台,与公安机关酒驾处罚的数据库相联通,针对涉及酒驾醉驾的党员、公职人员信息及时甄别筛选。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会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人社厅等部门,运用大数据比对,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嫌酒驾醉驾问题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紧盯年节假日,通过“室组地”联动,全区派出检查组2386个(次),检查机关单位食堂、酒店、服务窗口等重点场所8928个(次),营造从严监督氛围,杜绝侥幸心理。

  既查当事人,又查说情者。近日,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社会事务局局长莫某某知悉其下属唐某某涉嫌酒后驾驶小型汽车被执勤交警拦截、带到医院抽血检测酒精含量的情况后,电话联系钦州市公安交警龙某某说情打招呼。龙某某照办,未按照规定处理唐某某涉嫌酒驾问题。最终,莫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龙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涉嫌酒驾的唐某某也被依法处理。

  在严格监督执纪的同时,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在广西纪检监察网通报查处酒驾醉驾典型案例47起。天峨县针对县教育系统酒驾醉驾问题多发、复发等问题,召开党员干部酒驾问题警示教育大会,深刻分析酒驾的危害性,进一步严明纪律。(通讯员 宁永明 梁智俊)

(责编:任一林、于子青)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