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云南:积极推进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

2021年07月04日08:5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云南:积极推进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

  “强化互联网思维,用好信息技术手段,收集、统计、分析数据,不断提高巡视巡察质量和效率。”在全省巡视巡察整改监督系统和工作数据库推广暨操作培训会上,云南省委巡视机构相关负责人提出要求。

  云南省委巡视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办有关要求,以全国巡视巡察信息管理系统试点为契机,全面推动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玉溪市积极探索建设巡视巡察整改监督系统,将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按届次、轮次分单位整理建库存放,改变常规电子版、纸质版收录的弊端,为规范整改提供了标准化流程支撑。

  针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不准确、查询分析效率低等问题,云南省逐步构建巡前准备、巡中管控、巡后问效的巡视巡察信息化工作体系,建立和完善基础数据库,推进档案数字化管理,让巡视巡察干部从琐碎繁重的管理工作中解脱出来,有更多的时间精力思考和研究工作。

  云南省各巡视巡察机构初步形成了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系统应用为牵引、数据资源为核心、人员队伍为保障的信息化建设格局。昆明市全面启用巡察单机系统,投入使用巡视巡察数据分析系统,自主研发巡察问题反映直通车系统,开展“码上巡察”,为巡察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

  云南省委巡视办成立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云南省巡视巡察机构信息化建设日常工作。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巡察办和巡视巡察组设置专兼职信息员,负责信息化建设具体工作。

  “目前,巡视巡察整改监督系统和工作数据库上线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系统上线后,将为全省巡视巡察业务开展提供新的载体和工具,实现从手工纸质模式向网络电子模式转变、从结果评价向过程控制转变。”云南省委巡视办相关负责人说。(云南省纪委监委)

(责编:刘圆圆、陈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