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南昌选取50家企业作为监测点 督促解决“怕慢假庸散”顽疾

2021年06月15日08:1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督促解决“怕慢假庸散”顽疾

  连日来,江西省南昌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南昌市各民营企业监测点开展走访调研,通过一线走访、座谈交流、发放调查表等方式,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收集职能部门服务企业中的“怕慢假庸散”问题线索,协调解决企业的诉求和困难。

  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走访共收集到补贴政策兑现不及时、基层执法部门简单随意执法、县(区)政府社保服务窗口办事难等10余个问题,目前多数问题得到化解,其他问题正在跟踪督办和整改当中。

  “孵化基地30万元的补贴资金于2021年3月初已审批通过,但资金至今未下拨到位。”在走访青云谱区某实业有限公司时,该公司老板反映资金下达审核时间过长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收到问题反映后,随即以《督查通知书》的形式下达相关业务部门。经核查发现,问题主要原因是该孵化基地刚组建不久,内部运作管理有待加强,申请报告不及时、手续不齐全。随后,相关职能部门会同基地共同完善了报批手续,30万元补贴资金也到达公司账户。

  南昌市纪委监委从全市各行业协会选取50家代表性单位作为营商环境监测点,各监测点确定一名监测联络员,对本地本行业营商环境开展监测工作,发现问题填写《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监测表》并上报市纪委监委机关,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向责任单位下发《督查通知书》,要求责任单位认真核查处理,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跟踪督办。

  “根据‘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工作要求,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各监测点走访,打造升级版的民企营商环境监督点,构建形成内外联动的监督模式。”南昌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罗慈明 李彦彬)

(责编:任一林、于子青)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