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呼和浩特督促政法系统以案为鉴

六千余人次接受警示教育

2021年05月26日08:1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六千余人次接受警示教育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参与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蒙尘的警徽》在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播放,该市公安系统26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警示片里有身边同事触犯了纪法底线,替他们感到惋惜,对自己也是一次强有力的心灵震撼和警醒。”一名参加了警示教育大会的年轻民警表示。

  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面向全市公检法司等政法部门,组织或协助主体单位结合自身情况,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播放警示教育片。

  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深入推进,该市纪委监委派驻公检法司等纪检监察组梳理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的问题清单、廉政风险、整改方向等,通过作廉政报告、举办廉政讲座、开展集体或一对一式谈心谈话等方式,助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围绕“是否存在顽瘴痼疾问题?整治中采取了哪些措施?干警对教育整顿都有哪些反映?”等内容,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在全市检察系统干警中开展谈心谈话687人次,其中对25名处级干部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依托市司法局门户网站专设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监督举报窗口,向社会公布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电话,建立监督举报线索登记台账,切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

  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或协助各级政法部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63次,6370余人次接受教育;全市9个旗县区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面向基层政法干警作廉政报告、举办廉政讲座50余次,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200余场次。(通讯员 杨鹏杰 吕玥 塔娜)

(责编:任一林、王潇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