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河南贯通线上线下资源 传承模范人物精神力量

2021年05月14日08:1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河南贯通线上线下资源 传承模范人物精神力量

“这把藤椅陪伴了焦裕禄400多个日夜。每每肝疼,焦书记就用茶缸等硬东西靠在藤椅上,经年日久,藤椅被硬生生顶出一个大洞。”近日,在河南省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兰考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聆听“藤椅”的感人故事,深刻感受焦裕禄“心中装满了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宝贵精神。之后,召开学习焦裕禄精神心得交流会,200余名党员干部分成6个小组,围绕藤椅、手表等文物,讨论交流,相互启迪。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河南省纪委监委贯通线上线下资源,巩固拓展阵地,在省纪委监委网站和“清风中原”微信公众号打造推出焦裕禄、大别山、红旗渠等红色革命纪念馆VR网上展馆。只要打开网址,轻轻滑动,便可通过视频走进展馆内部,身临其境听革命历史讲解,零距离“触摸”革命历史展品。

红色家书承载着红色基因,关联着社风、家风。河南省纪委监委联合省妇联等单位面向全省征集百年红色家书,开展“家声百年长 风范永流传——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系列主题活动。

河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通过举办家风故事会、演讲比赛、地方戏曲等艺术形式,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培育廉洁家风。南阳市纪委监委通过直播平台开展红色家书宣讲活动,吸引7.9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线上观看。濮阳市纪委监委开展“清廉家风护航 家家幸福安康”好家风报告会,邀请革命后代讲述祖辈父辈关于红色初心、军人使命的感人事迹,让现场听众感受到红色之家的精神力量。

百年来,河南涌现了一批又一批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志士仁人、英模烈士。为用活用好这些宝贵的红色资源,河南省纪委监委开展“百年风华史 中原廉洁志”微视频故事剧本征集评选活动,挖掘各个历史时期发生在中原大地的重大历史故事,以及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廉洁风范,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河南的奋斗历史和廉洁风采。截至目前,已征集到微视频故事剧本180余篇。

(责编:任一林、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