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回复网友关切 严肃惩治“微腐败”

2021年04月30日08: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扶婧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昨日对“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的部分留言进行公开回复。此次公开的留言聚焦监督乡村振兴项目资金、基层换届、小微权力等话题。留言选摘如下:

强化监督协同,增强乡村振兴项目资金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网友曹波留言:建议在乡村振兴顶层设计方面,统筹协调好财政监督、审计监督等专业监督,加强对转化为公共物品非到户到人的项目资金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责任、程序、效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资金落地见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回复:网友曹波,您好!您建议加强对乡村振兴项目资金的协同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您的意见对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监督很有参考和借鉴价值。

县乡换届之年组织考察提拔必须将反腐败重心前移

网友徐凯留言:反腐败成败关键在于选人用人,党委、组织选出的人必须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行。今年恰逢换届之年,希望反腐败重心前移,将腐败分子消灭在萌芽状态!建议从本次换届抓起,对选人用人失察必须一案多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回复:网友徐凯,您好!您建议用好问责利器,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您的意见对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监督检查、严明换届纪律很有参考和借鉴价值。

持续推动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网友王龙留言:持之以恒开展惠民惠农补贴专项治理,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不断推进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回复:网友王龙,您好!您建议紧盯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发放和管理,严肃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推动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您的意见对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治理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很有参考和借鉴价值。

据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于4月22日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等平台上线。该专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选题,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共设有12个留言领域,涉及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就业创业、住房城建、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药安全、执法司法、涉黑涉恶、其他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点击进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

(责编:任一林、邓志慧)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