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江西:出台意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2021年04月29日08:2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江西:出台意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为进一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日前,江西省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

  《意见》贯通中央精神,结合江西实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出了总体目标、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基本功和专业训练、严格进人精准识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筑牢选人用人导向、强化组织保障等7个方面、15条措施。

  “目的就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推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细化具体化,把全省1.6万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强,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保驾护航。”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指出。

  《意见》一经印发,江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意见》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很强,对于我们基层纪委落实队伍建设‘一把手’工程、推动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不久前从吉安市纪委组织部部长岗位上调任永丰县纪委书记的周春麟说。

  “《意见》的出台,让我们看到了省纪委监委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责任担当、鲜明态度。”江西省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张海峰点赞道。(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责编:任一林、唐宋)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