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864起

2021年03月30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张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29日发布消息:2021年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864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8422人,其中5631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受党纪政务处分的干部中,地厅级33人,县处级437人,乡科级及以下5161人。

2月查处的5864起问题中,属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包括: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者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造成严重后果的有117起;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的有2292起;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消极应付、冷硬横推、效率低下,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有176起;文山会海反弹回潮,文风会风不实不正,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有17起;其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92起。

在属于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问题中,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类礼品48起,违规收送礼金和其他礼品913起;违规公款吃喝365起,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宴请206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166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690起;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164起;其他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418起。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30日 06 版)

(责编:任一林、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