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安徽以整治太和骗保等问题为切入点 开展警示教育

2021年03月27日09:4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安徽以整治太和骗保等问题为切入点 开展警示教育

日前,安徽省委决定利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全省开展新一轮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以学习党史弘扬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以整治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等问题为切入点,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从中央巡视反馈指出问题以及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等问题来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是顽瘴痼疾,在一些地方和单位树倒根在,还有现实表现,必须举一反三、引为镜鉴,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安徽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

印发《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明确此次警示教育分别从政治、为民宗旨、担当作为和履职尽责等方面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通过解决政绩观错位、工作懈怠、管党治党“宽松软”“挂空挡”等问题,促进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人民情怀、求真务实、扛责担责。

本轮警示教育分“学、查、改、立”4个步骤推进,期间,对十届省委以来历次警示教育、巡视巡察、督导督查等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进行“回头看”,组织开展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专项行动。

围绕排查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建立工作台账,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实施精准施治。紧盯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坚决纠治涉及民生等领域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推诿应付、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着力整治政法、医疗、金融、国企、人防等系统权钱交易、官商勾结以及背后的作风问题。注重健全长效机制,把健全制度与执行制度统筹起来,既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又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安徽省纪委监委)

(责编:吴楠、宋鹤立)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