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弘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1年03月06日14: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3月6日电(记者周立权)记者6日了解到,日前,经长春市委批准,长春市纪委监委对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弘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孙弘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反生活纪律,与女下属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经查,孙弘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全无,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大搞权钱交易,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有关规定,经长春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长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孙弘颜开除党籍处分;由长春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编:吴楠、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