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云南曝光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发现的7个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1年02月05日09:5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云南曝光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发现的7个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春节前夕,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在全省集中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本次对发现的7个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予以通报曝光。

1.省纪委省监委第五监督单元监督检查发现:2019年12月31日,省京剧院组织离退休职工就餐,违规使用公款购买48瓶小郎酒共计760.32元。

2.保山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发现:2020年11月24日至25日,市交通运输局2名干部赴昌宁县出差,在单位已经派车的情况下,违规报销“市内交通费”共计240元。

3.红河州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发现:2020年9月3日,绿春县大黑山镇卫生院5人到大黑山镇幼儿园开展儿童体检工作,违规报销伙食补助费共计500元。

4.临沧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发现:2020年11月9日,双江县团县委在慰问志愿者时,违规使用公款购买小黑江窖酒2箱共计150元。

5.文山州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发现:2019年11月13日,州中级人民法院公务接待麻栗坡县人民法院6人,陪餐7人,陪餐人数超标;2020年5月26日,公务接待西双版纳州委组织部20人,陪餐8人,陪餐人数超标。

6.德宏州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发现:2020年2月26日,德宏传媒集团公务接待瑞丽市委宣传部5人,陪餐3人,点餐23个菜,涉嫌铺张浪费。

7.玉溪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发现:峨山县双江街道富泉村党总支对60岁以上老党员的管理教育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2020年4月起,村党总支在26名老党员没有手机或没有智能手机,以及2名老党员生病卧床的情况下,仍要求运用“云岭先锋”手机App开展《条例》学习、上报党员积分数据,给基层党员造成不便。

(责编:扶婧颖、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