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预告|《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 今晚八点档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2021年01月23日10:4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预告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 今晚八点档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第三集 坚守铁规

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坚守铁规》,再现了对福建泉州隔离观察点坍塌事故、甘肃岷嶂地震灾民安置房质量缺陷、江西宁都县脱贫迎检弄虚作假问题的查处和追责问责始末,反映了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解说词】2020年3月,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福建泉州一家用作隔离观察点的酒店忽然坍塌。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些公职人员搞形式走过场,失职渎职,导致埋下重大隐患,最终酿成惨烈事故的整个过程被揭开。

张志南(福建省委原常委 省政府原副省长):这个点就在路边,类似像这样的点我都没有去。

【解说词】党中央反复强调,要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有人却靠弄虚作假应对上级检查。

王四华(江西省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宁都县委原书记):为了给领导留下个好印象,住在危旧土坯房里的老人,把他组织出去。

【解说词】甘肃岷漳地震灾民异地安置房存在安全隐患和质量问题,三年都没有得到解决。

张令平(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责任心没到位,最后形成这么一个严重的后果。

【解说词】纠治“四风”持续高压态势之下,有人依然顶风违纪,被留置当天还满身酒气。

赵洪顺(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 副局长):下午4点钟我是被留置的,中午的时候我还喝了一瓶50年的茅台酒。

(责编:扶婧颖、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