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内蒙古:节日期间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2020年12月28日07:4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内蒙古:节日期间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发布通知,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前安排部署纠治“四风”工作,强化教育提醒,明确纪律红线。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刻汲取教训,增强敬畏、知止、收敛、收手意识。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清正廉洁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既不得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餐饮浪费等享乐奢靡问题,也不得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滥用互联网政务应用程序等各种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不得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救助困难群众、民生保障、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领域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把握政策界限,精准处置违规违纪问题。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深挖细查、及时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利用大数据查询等科技手段和群众监督力量,对“四风”问题开展精准监督,一体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不断向上向善。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当好表率。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471-12388

举报网站:neimeng.12388.gov.cn

举报信箱: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责编:孟植良、马昌)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