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新疆专项检查公务活动 上下联动纠治作风顽疾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郝永言

2020年12月11日07:5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新疆专项检查公务活动 上下联动纠治作风顽疾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和县纪委监委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等方式,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县各单位公务活动情况进行检查,全面了解各单位公务活动情况,对11家存在问题的单位主要领导进行集体约谈。

“四风”问题具有很强的顽固性和反复性,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违规吃喝、奢侈浪费、公车私用等问题严督实导,对隐形变异、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及时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日前,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案示警,以案释纪,督促党员干部紧绷廉洁自律弦。

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考核内容,形成“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考核、有惩戒”的监督格局。该市高新区(新市区)纪委监委邀请特约监察员通过突击检查和交叉走访的形式,围绕“四风”问题和餐饮浪费行为开展监督检查。

为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昌吉州纪委监委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问题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点,把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贯通起来,既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禁而未绝的老问题,又对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重拳出击。

为遏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变通下账、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和田地区纪委监委针对学生入学、升学等“热点”问题,研究制定党员干部“十个严禁”,在媒体公开发布《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公告》并向社会公布信访举报电话。

阿瓦提县纪委监委在查纠“四风”问题过程中,将餐饮浪费、食品采购超额等问题列入监督清单,并对9月份以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重点查找各部门各单位在宣传教育、建章立制、监督指导等方面是否存在假落实、假节约、只表态、不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责编:任一林、马昌)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