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甘肃开展扶贫领域互不碰头式交叉检查 聚焦77项任务靶向出击

2020年12月10日08:3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聚焦77项任务靶向出击

记者日前从甘肃省纪委监委获悉,该省纪委监委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开展“互不碰头”式交叉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抽查案件、个别谈话、入户走访等方式,检视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共发现问题365个。

2020年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年工作的最后一年,为推动查漏补缺,提升治理成效,确保专项治理和脱贫攻坚圆满收官,10月中下旬,甘肃省纪委监委对13个市州2018年以来专项治理情况进行交叉检查。

本次交叉检查的重点是各市县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关于切实加强7省区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情况,以及扶贫领域案件查办情况、各类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根据重点内容,省纪委监委梳理出5个方面77项专项治理重点任务清单。

“平凉市纪委监委的检查对象为兰州市,张掖市纪委监委的检查对象为金昌市……”为排除干扰,此次检查由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组织调度,分为河西、陇东南两个片区,每个市州随机抽查两三个县(市、区),重点抽查8个未脱贫摘帽县和9个连续两年扶贫领域案件“零移送”县。各检查组先后深入13个市州的31个县区106个单位(乡镇),对照工作方案及重点任务清单,综合运用“听、看、查、谈、访”等方式,边检查、边反馈,全面检视三年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据了解,本次检查结束后,甘肃省纪委监委将已发现的问题梳理归类后,向各市州纪委监委进行书面反馈,督促全面整改。下一步,将对照三年专项治理目标,对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和各类问题整改情况全面系统“回头看”,逐项对账过筛,查漏补缺、固强补弱。(记者 李灵娜)

(责编:扶婧颖、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