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江苏加强省属企业派驻力量 面向全国公开招聘审查调查人员

2020年11月20日08:2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面向全国公开招聘审查调查人员

日前,江苏省考试中心基地内,由该省纪委监委牵头组织的招聘面试在四个考场同步进行,面试全程录音录像。这次面试是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属金融企业纪检监察组公开招聘人员的重要环节。为加强派驻省属金融企业纪检监察组队伍建设,该省纪委监委会同驻在企业首次面向全国公开招聘31名派驻纪检监察组审查调查工作人员。

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充分发挥金融企业纪检监察组监督作用,关键在人。适应派驻机构改革后企业身份纪检监察人员招聘工作的新要求,此次招聘注重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标准、专业能力和驻在企业的业务需求,综合考量应聘人选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教育背景和专业特长,在怎么考、考什么、考核结果怎么用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省纪委监委与驻在企业分工协作、密切配合,驻在企业主要负责发布招聘公告、资格初审、适岗性考核等3项前道工作,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在线面谈、专业知识笔试、面试、心理风险和抗压能力测试及考察等5项后道工作,最后双方共同确定体检和聘用人员名单。

这次招聘运用信息化手段,采用互联网在线方式对考生进行测试,同时运用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开展多维度适岗能力测试、多指标适岗经历评价和心理风险因素测试,评估考生的岗位匹配度。在调整好摄像头拍摄角度、确保两个视频可以对答题过程及周边环境一览无余后,身在四川省成都市和广东省深圳市的两位考生同时接受了企业在线适岗能力测试。

此次招聘从启动到专业知识笔试、面试、考察等各个环节入围考生名单均进行公布,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目前,入围考察的49名人选所学专业,大部分是派驻省属金融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亟须的财务审计、金融、法律等专业。该省纪委监委驻江苏银行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鲜血液的注入,将进一步优化纪检监察队伍结构、丰富干部储备,增添工作活力、积蓄更大能量,更好地发挥派驻监督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记者 曹俊明)

(责编:扶婧颖、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