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海南三千余名干部参加审查调查业务培训

突出实务提能力

2020年11月17日10:2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突出实务提能力

日前,海南省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业务专题培训,重点讲解初核、措施使用及规范、审查调查谈话、追赃、证据审核、审查调查综合等六方面内容。据悉,此次培训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方式进行,海南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企业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乡镇纪检监察系统等3235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纪检监察干部做好审查调查工作,对于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专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作用。”海南省纪委监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通过省纪委监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讲授初核、措施使用及规范、审查调查谈话、证据审核等与纪检监察工作主责主业紧密相关的课程,解读专案组管理办法和纪检监察干部交往规定,达到提高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工作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效果。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对业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是一次难得的纪法培训和指导交流。”刚刚选调进入省纪委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的干部纪永福说。

今年以来,海南省纪委监委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深化全员培训,持续开展学规学纪学法、分级分类培训,在实训实战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截至目前,该省纪委监委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2个。该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实际,针对短板问题扎实开展岗位练兵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记者 詹君峰 通讯员 许磊)

(责编:扶婧颖、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