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贵州对省社会主义学院等25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2020年11月11日08:4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贵州对省社会主义学院等25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近日,十二届贵州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贵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省委书记孙志刚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十二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经贵州省委批准,十二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将安排10个省委巡视组巡视25个党组织。对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省退役军人厅党组、省能源局党组、省大数据局党组、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省社科院党委、省投资促进局党组、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省信息中心党委、省公路局党委、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省总工会党组、团省委党组、省妇联党组、省工商联党组、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党委、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遵义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六盘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毕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黔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都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黔西南州义龙新区党工委等25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胸怀“两个大局”,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任务,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把全面从严、长期从严要求落细落实,精准发现问题、严肃反馈问题、督促解决问题。突出巡视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形成系统集成、协作高效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健全巡视整改促进机制,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强化整改责任,督促被巡视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自觉把巡视整改抓在手上,融入日常工作。

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把高质量发展要求作为巡视工作的主题主线,切实把高质量发展理念、思路方法体现在具体实践中。深化上下联动,加强统筹指导,推动贯通融合,强化纪法思维,增强工作合力,强化巡视权力运行的规范和监督,坚持把依规依纪依法工作要求贯穿始终,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注意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结合不同单位和地方的特点和实际,突出重点,精准聚力,常规巡视要对照“六个不到位”问题,找准监督重点,聚焦职能责任,重点围绕“四个落实”查找政治偏差,专项巡视要突出“专”的特点,发挥“专”的优势,重点围绕“四紧盯一查找”开展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巡视巡察干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煅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监督铁军。(贵州省纪委监委)

(责编:扶婧颖、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