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贵州举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

2020年11月05日09:1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贵州举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

“举办这次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意见精神的具体行动。”10月28日至29日,在贵州省纪委监委领导干部2020年度读书班上,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开门见山,道出举办专题读书班的原委。

来自贵州省委巡视机构、各市(州)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省属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及省管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委机关各内设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13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聚焦“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还就贵州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领题调研成果开展交流研讨。

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集中时间开展学习研讨,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是贵州省纪委监委以常态化手段掌握实情、破解难题、促进工作的硬性要求,更是深化“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在实践中求真知、在探索中找规律的现实要求。

原文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参观展览接受警示教育、党校专家专题辅导、分组讨论、集中研讨,2天时间里,参学人员交流经验心得、碰撞思想火花。

“有的纪检监察干部‘身子进了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有的对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把握不准,没有真正形成追求高质量的自觉和行动……”分组探讨中,参学人员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聚焦解决思想认识、监督执纪等方面问题。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在亮出调研中发现问题的同时,思考问题背后的根源,并结合实际提建议、谈举措、话落实。

“要秉持科学理念,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方法具体体现到履行监督职责中,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针对实践中发现的问题,贵州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要求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直面差距和不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纪律保障、正风肃纪反腐、制度建设、自身建设等方面务求高质量。

读书班期间,参学人员聚精会神聆听学习、积极踊跃发言讨论,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共识、厘清了思路。“通过边学边思边悟,掌握了科学方法。”黔东南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范省伟说,将聚焦落细落小政治监督、精准强化日常监督,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范奇志说,作为监督省直宣传系统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宣传系统的特点,做细做实意识形态监督工作。

“越是接近年底,越要把工作抓紧,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中,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精准运用实事求是、精准精细、规范法治、上下贯通、系统谋划的方法理念,严格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要求,及时查缺补漏,抓紧补齐短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贵州省纪委监委)

(责编:扶婧颖、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