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海南:1至9月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90起

2020年11月02日08:3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海南:1至9月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90起

近日,海口市琼山区纪委监委通报一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指出该区甲子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周某某未认真审核把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入户调查表,直接在复审签名表上签名,带来不良影响,受到严肃处理。

据悉,今年1至9月,海南全省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90起,其中处理727人,给予纪律处分305人,组织处理422人。海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省纪委监委年初印发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监督清单,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和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考核过多过滥、工作过度留痕等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对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在一季度一分析、一季度一通报的基础上,密切关注新动向、拿出新举措,着力构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长效机制。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省纪委监委)

(责编:扶婧颖、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