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九届河北省委第八轮巡视完成对36家省直单位党组(党委)巡视情况反馈

2020年10月24日10:0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九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完成对36家省直单位党组(党委)巡视情况反馈

河北日报讯(记者卢旭东)10月16日至21日,省委12个巡视组分别向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委统战部、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省信访局、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省社会主义学院、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应急管理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广播电视局、省体育局、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省医疗保障局、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省煤田地质局、省供销合作总社、省社会科学院、省科学院、省农林科学院、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省妇女联合会、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作家协会、省工商业联合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省法学会、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残疾人联合会、省红十字会等36家省直单位党组(党委)反馈了九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情况。

36家省直单位党组(党委)分别召开巡视反馈会议。省领导袁桐利、冉万祥、焦彦龙、董仚生、高志立、王晓东、徐建培、夏延军、时清霜、卫彦明等分别出席有关单位反馈会议并讲话。会前,省委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单独反馈了巡视意见。会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组长向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意见。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7月至9月,省委12个巡视组对36家省直单位党组(党委)开展了常规巡视。省委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被巡视的36家省直单位党组(党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态度更加积极,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整体提升,在履行职能职责、深化机构改革、建设模范机关等方面持续用力,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持续向上向好态势,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积极进展。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有的党组(党委)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机关意识不强,履行职责、发挥职能作用不充分;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有的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得不实,在选人用人、干部队伍管理和机关党建上还需用力;有的履行整改责任有差距,建立长效机制用力不够。一些单位在抓好“三件大事”、落实“六稳”“六保”措施、为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宣传舆论阵地作用、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存在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了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省领导在出席反馈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切实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做到严明责任抓整改,持之以恒抓整改,深刻剖析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公开透明抓整改,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要求、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要突出政治引领,以巡视整改新成效推动各项事业新发展,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不断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被巡视单位的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明确具体、针对性强,将严肃对待、全盘接受,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集体研究整改方案,对照反馈意见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化压力为动力,坚决、彻底、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