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辽宁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0年09月25日14:2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本报讯 记者王坤报道 9月24日,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这五起典型问题是:鞍山市铁西区原农牧和水利局局长关士军,在脱贫攻坚中作风漂浮、搞虚假扶贫问题。2016年,铁西区政府组织企业对南马峪村开展对口扶贫,关士军作为对口扶贫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推进不管不问、不跟踪落实,且在项目未启动的情况下,就将其作为工作成果向上级部门汇报,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6月,关士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普乐堡镇大青沟村村委会原主任张广才,在低保贫困户认定工作中违反程序、欺上瞒下问题。2010年至2017年,张广才在大青沟村低保贫困户认定工作中,违反议事程序,授意他人制作虚假民主评议表、伪造村民代表签字,致使该村有21人被违规认定为扶贫对象,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8月,张广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振江镇西江村党支部原书记于永刚、村委会原会计高运福挪用扶贫资金问题。2012年至2016年,于永刚、高运福多次伙同他人挪用财政扶贫互助资金共计5.5万元,用于其他支出。2020年6月,于永刚、高运福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阜新市彰武县苇子沟镇腰岭岗子村党支部原书记高志宁在扶贫工作中违规收费问题。2017年,高志宁在落实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中,违规向4户危房改造贫困户收取费用共计4万元,用于其他支出,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高志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葫芦岛市绥中县范家乡钓鱼村党支部书记杨宝东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2013年12月至2017年7月,杨宝东利用工作便利,在其父亲不符合贫困户认定条件的情况下,违规为其父亲申报低保金、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款、贫困户危房改造补助款共计36680元,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6月,杨宝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省纪委监委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持续深入推进“监督保障脱贫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截留款物、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挥霍浪费等问题,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全力保障全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责编:吕腾龙、王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