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四川资阳市委原书记陈吉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2020年08月25日08: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四川资阳市委原书记陈吉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新华社成都8月24日电(记者吴晓颖)四川省纪委监委24日通报,资阳市委原书记陈吉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四川省委批准,四川省纪委监委对资阳市委原书记陈吉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陈吉明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将公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承揽工程项目提供帮助,并长期与管理和服务对象打牌赌博;生活腐化堕落;为政不廉、亲清不分,甘愿被“围猎”,利用职权为他人在招考录用、工程承揽等方面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

陈吉明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四川省委常委会会议讨论并报中央纪委审核、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陈吉明开除党籍处分;由四川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阳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