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内蒙古:以易地建设费为切口深挖人防系统腐败问题

2020年08月20日08:1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内蒙古:以易地建设费为切口深挖人防系统腐败问题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深入推进全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安排,深入推进自治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此前,自治区纪委监委会同自治区人防办联合下发调查整顿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以易地建设费为切口,推动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向纵深推进。按照方案要求,全区各级人防主管部门及时下发催缴告知书,协同发改、审计、税务等部门,全面深入开展易地建设费追缴工作,做到应追尽追、应缴尽缴。同时,建立完善制度机制,严格规范易地建设费支出,严禁各级地方政府以招商引资名义随意减免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明确易地建设费支出范围、上缴比例及超出支出和不按规定上缴的责任追究,最大限度压缩权力的自由裁量空间。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人防系统腐败案件3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人,组织处理20人。

“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举措,是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人防系统革弊鼎新的重要政治机遇,也是深化反腐斗争的重点监督任务。”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要求,“以事立案”“以案找人”,对人防工程建设、审批、缴费、出租、管理中存在的违规、异常情况进行深挖彻查,筛查人防工程建设管理乱象背后的责任、腐败、损失问题,有责任追责任、有腐败查腐败、有损失追损失。

近期,自治区纪委监委将约谈一批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进展缓慢、治理效果较差的地区部门负责人,对于专项治理中出现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等待观望、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对于长期未“破零”和线索多、成案少、查处慢的盟市、旗县(市、区),自治区纪委监委将成立专班进驻,全天候督查督办、跟踪问效,着力解决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执纪不力、建章立制不力等方面的问题。(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

(责编:扶婧颖、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