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高质量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

2020年08月13日08:3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高质量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

8月3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到甘肃调研。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学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的推动和支持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杨晓渡先后来到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下加拉村,夏河县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村、安果村和桑科镇桑科新村,临夏县先锋乡前韩村、土桥镇曹家村开源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莲花镇曙光村,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大树乡南阳洼村和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以及甘肃兰亚铝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了解扶贫政策落实、产业培育发展、基层党建开展等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甘肃省委有力带领下,各级党委和政府深入群众、分析实情,积极谋划、因势利导,培育发展相关产业,合理配置生产要素,促使农村、农民面貌发生明显变化,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很大成绩;各级干部攻坚克难、扑下身子,带领群众苦干实干、增收致富,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干群关系不断增进,展现出良好精神状态。同时也要看到,今年受疫情等影响,脱贫攻坚任务更重、风险增加,既要有志在必得的信心,又不能轻言胜券在握,必须把问题和困难考虑得更加充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把工作做好,促进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能长久依靠,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期间,杨晓渡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并在甘南州纪委监委机关看望纪检监察干部,了解基层情况。他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真正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内心深处扎根,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要坚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有关地区和部门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支持他们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要围绕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抓改革,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转化融合,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惩治腐败力度不减,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使严惩腐败和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政策,将未谋私利但工作中发生错误的党员干部与腐败分子区别对待,关心关爱犯过错误但已改正的党员干部,鼓励其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进,为党和人民多做工作。要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坚决守住底线、不断追求高标准,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张春生陪同调研。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