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精准监督保障打硬仗 湖北上半年处理防控工作失职失责15509人

2020年07月15日10:0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精准监督保障打硬仗

本报讯(记者 王新民)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监督执纪问责,今年上半年处理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和违规违纪问题14534个,处理15509人,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今年以来,湖北省纪委监委结合疫情防控阶段任务,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实施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和全程监督。省纪委监委及时印发《关于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的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明确对不担当、不落实、虚作为、假作为等5种情形,对只说不干、盲目乐观、热衷于喊口号、作表态,落实防控措施不投入、不深入、不扎实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从重从快查处问责。专题通报武汉市5个区存在的填表报数过多过滥问题,协调省防控指挥部统筹整合各类督查督导工作,规范统一各地数据报送流程和填报内容。针对网上反映的省红十字会接受分配捐赠款物失职失责、刑满释放人员违规离汉抵京等问题,快速果断查处。建立“12388”信访举报热线台账,对涉疫情问题线索即收即办、即转即核、即查即处。组建4个专项核查组,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疫情防控中涉纪涉腐问题线索快查快结。

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湖北省纪委监委坚持精准追责问责,凝聚防控工作合力。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指导、督促各级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把握失误与失职、敢为与乱为、为公与徇私、主观与客观的界限,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咸宁市通山县公安局一名领导干部因落实防控措施不力被免职,在组织教育帮扶下,该同志放下思想包袱,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孝感市临空经济区太平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擅自转借疫情防控专用车辆通行证给他人使用,经查系其在紧急情况下帮助患病村民送医就诊,当地纪委监委对其予以容错免责。截至目前,全省运用批评教育、工作约谈、诫勉等方式处理党员干部1.2万余人,占处理总数的79%。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