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陕西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稳就业政策落地

2020年07月05日11:5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稳就业政策落地

  本报讯 (记者 董渺)有针对性地开展多轮次、滚动式监督检查,督导各地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快速受理处置、重点案件直查直办督办、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监督等机制……为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政策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跟进监督,助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

  围绕政策落实,省纪委监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深入各地,对贫困劳动力劳务输出、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扶贫载体建设情况等实施精准监督,现场提出建议,督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对省人社厅减免企业三项社保费90.97亿元的使用情况进行全方位不漏死角的督促检查,确保1.4万户企业返还稳岗资金17.8亿元,惠及职工112万人。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就省财政厅强化财政金融政策协同发力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10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让广大中小微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增强吸收就业能力。

  “受疫情影响,从3月起我们基地就缺工人……”近日,在某公司桑树塬苹果产业扶贫基地,麟游县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组了解到,该基地用工出现严重短缺,当地群众却因不能外出而无法复工的情况后,立即督促协调附近村劳务合作社与该公司对接用工需求。经沟通,桑树塬村、丰塬村劳务合作社与该公司签订长期务工协议,200多名农民工变身产业工人。

  为促进农民工、贫困劳动力就业,全省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探索创新监督模式,提升监督针对性、精准度、时效性。山阳县纪委监委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加快建立县镇村点(安置点)四级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模式,为搬迁群众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办理等一站式就业帮扶服务。截至目前,全县65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吸纳安置就业6519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344人、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1632人……

  在强化监督检查的同时,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群众就业重点难点,严肃查纠稳就业中的各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太白县纪委监委紧盯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等,严肃查处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违纪违法问题。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