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2020年06月24日08:41    来源:内蒙古日报

本报6月23日讯 (记者 白丹)今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和纠治“四风”工作,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原书记云忠厚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

2018年、2019年国庆节假期,云忠厚在呼和浩特市某些小区居民楼内不对外营业的场所,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组织的宴请。此外,云忠厚还长期借用管理对象车辆供自己使用,违规持有两张会所会员卡,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4月,云忠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包头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张世明违规使用公车问题

2016年至2019年,张世明任包头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期间,多次指使其司机驾驶单位公务用车在非工作时间办私事,接送其参加同学、朋友聚餐活动,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2月,张世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3.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监察股负责人闫国相违规收受管理对象礼金问题

2019年6月21日,闫国相安排下属在“危化品重点监管微信工作群”内发布其岳父去世的讣告。在办理其岳父丧事期间,闫国相收受监管企业的27名人员礼金,共计2.03万元(已收缴)。2020年5月,闫国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阿拉善左旗运管局原副局长孙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等问题

2016年至2018年期间,孙斌多次收受非法营运车辆人员赵某、欧某等人赠送的香烟、白酒等礼品和礼金共计6890元,并接受赵某、欧某的宴请,无偿使用赵某的车辆办私事。2020年4月,孙斌受到留党察看、政务撤职处分,其违纪所得款物予以收缴。

5.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天山镇政府副镇长罗海涛等人项目验收工作中不作为、弄虚作假应付上级检查问题

2016年9月,天山镇政府在该镇太平庄村组织实施了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基本口粮田建设项目打机电井工程。2016年12月,罗海涛和阿鲁科尔沁旗发改局西部开发办公室原主任张玉环等人组成验收组,对该项目进行实地验收,因施工方已将建设完成的11眼机电井井口焊封,验收组在未测量井深及水位的情况下,即出具了验收单。2019年4月,在只有3眼机电井能够正常使用的情况下,罗海涛与该项目施工方签订虚假合同,补充相关条款,弄虚作假应付上级检查。2020年4月,罗海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玉环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受到诫勉谈话。

6.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园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副部长马飞跃失职失责问题

2019年4月,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城壕渠南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工程由马飞跃负责,该工程包含东河路污水提升泵站工程。东河路污水提升泵站工程于2019年7月3日竣工后未经验收就开始投入使用,2020年1月27日东河路污水提升泵站断电停用20多天,致饮马河水倒灌地下管网,又从泵站溢流口流入饮马河,造成2020年1月、2月饮马河断面水质超标。2020年4月,马飞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几起案件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在“四风”问题上仍心存侥幸,不收敛、不知止。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端午节将至,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体推进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整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提前安排部署,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针对“四风”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既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也要坚决防止享乐奢靡顽疾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对发现的“四风”问题,从严查处,精准问责,并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模范遵守相关纪律要求,主动抵制歪风邪气,规规矩矩做事,廉洁、清爽过节。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