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汇聚反腐正能量

2020年06月15日09:2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汇聚反腐正能量

纪委监委的职责只是查办案子吗?纪委监委受理什么样的举报?谁来监督纪委监委?近日,在四川省成都市纪委监委举办的“阳光零距离·开放的纪委监委”云直播活动中,数十万网友通过网络平台与成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直播互动,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云上直播,拉近距离。有别于以往线下设点的宣传方式,通过直播平台敞开大门向网友介绍纪检监察工作,摆脱了宣传场地与空间的束缚,便捷的沟通与创新的互动方式,拉近了纪检监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维护群众切身利益,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直播活动,在线科普了信访举报工作流程、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互问互答,通过为网友解疑释惑,普及了开展监督的基本知识,也收集到群众的意见建议,既有序引导群众参与监督,也有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为民服务。

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近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创新方式方法,从线下到线上,从幕后到台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主动公开,在网络上汇聚反腐倡廉的正能量。创新的工作方法显示出巨大的监督潜力,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提供了启发和借鉴。各级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不妨开拓思路、开阔视野,多一些管用、有效的方式方法,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李影)

(责编:吴楠、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