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河南省沁阳市:小手拉大手 清风进万家

2020年06月11日10: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河南省沁阳市实验小学将廉洁文化融入剪纸课堂

“上剪纸课非常开心,可以锻炼我们的耐心,提高动手能力,传承廉洁文化,感受剪纸艺术的无穷魅力。”5月29日上午,在河南省沁阳市实验小学剪纸课堂上,四(六)班学生杨翘楚正在专心致志地刻画,谈起剪纸她开心地说道。该校将廉洁文化融入剪纸课堂,学生创作出一个个充满廉洁韵味的剪纸艺术作品。

据悉,2017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教体局坚持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家风教育活动。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向全市师生、家长发出《“廉洁从家出发”家风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封家信》,唤醒家长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编印《廉洁文化教育读本》,采取图文并茂、寓教于乐的方式编写,深度挖掘家风建设内涵,让廉洁文明家风“走”进大街小巷、“吹”进千家万户,真正让好家风蔚然成风,引领带动社风民风向善向好。

“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要定期对学校‘廉洁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把廉洁理念植入学生心里,播下清廉的种子,守住法纪的根,引导学生爱国、敬廉、崇洁,助推廉洁学校建设。”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张娟说道。

全市各学校纷纷以学生、家长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了该市廉洁文化建设的最新成果,不断拓展廉政文化建设的广度和深度,形成了教育孩子、促进教风、带动家庭的良好氛围。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一个个紧扣廉洁主题的活动,传递着崇廉尚洁正能量,将老师、学生、家长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沐浴在廉洁清风中。全市教育系统还开展了“迎‘六一’谈家风”“亲子话廉”“小故事传承廉洁家风”“义写廉洁春联清风送万家”等亮点分层的廉洁教育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

“加强广大中小学生廉洁教育至关重要,帮助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第一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把廉洁教育和家风建设结合起来,让廉洁文化由学校延伸至家庭,辐射向社会,促进良好家教、家风的传承和发扬,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该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吴利年表示。(河南省沁阳市纪委监委)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