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辽宁抚顺健全专题研究工作机制 督促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2020年06月08日09:5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督促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今年以来,辽宁省抚顺市纪委监委将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情况作为监督重点,通过推行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机制,1至5月共督促市本级部门查找管党治党上不作为、不担当,影响和制约发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问题94个,现已完成整改73个,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84项。

为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扩大查纠问题效果,抚顺市专门对党委(党组)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进行规范督导,明确将查摆问题作为该会议机制的一项重点。在召开专题研究会议之前,有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均会收到专门提示,要求在党委(党组)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班子成员需结合各自分管业务,围绕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制度建设及提升执行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廉洁风险等进行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通过督促班子成员对分管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增强其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突出问题导向,市本级各单位专题会议上,领导班子成员均认真对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深刻查摆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该市财政系统6家单位28名领导班子成员在发言中,深入剖析分管业务范围内履行岗位职责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以此为契机,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梳理了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推动了久拖未决事项的解决。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督导专题会议的做法是强化监督职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的有力抓手,有助于纪检监察机关全面了解掌握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使监督更有针对性。”(通讯员 楼奕彤)

(责编:吴楠、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