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成都通报5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20年05月21日10:4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成都通报5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近日,成都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邛崃市牟礼镇中心卫生院原院长华毅收受回扣问题。2013年1月至2016年3月,华毅在任牟礼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镇中心卫生院药品采购过程中,先后数十次收受某药品配送公司药品回扣共计30万元,全部用于个人生活开支。2020年1月,华毅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涉案款由司法机关予以追缴。

2.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管委会原项目服务和用地保障组副组长高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3年至2019年,高鹏在原双流县国土资源局、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理委员会、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管委会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单独或者伙同他人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448.9万元,违规帮助他人获得更多拆迁补偿款。2020年1月,高鹏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同时解除聘用,并移送司法机关,相关涉案款移送司法机关。

3.崇州市怀远镇共和村第11村民小组组长羊富成履职不到位问题。2016年10月,成都某土地平整公司对怀远镇共和村11组33.47亩土地实施复垦还耕,并委托村民小组组长羊富成代为发放34.2万元现金补偿款。羊富成与11组议事代表商议后,在未向村民公开公示的情况下,以每人2000元标准向该组140名户籍人口发放28万元现金,但31名常住人口的6.2万补偿款没有发放,并擅自以修建机耕道为由,将该笔补偿款予以截留。2020年4月,羊富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彭州市龙门山镇人民政府经济与旅游产业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韩应兵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6年12月至2018年8月,韩应兵在龙门山镇经发办工作期间,利用其负责农房建设审批、巡查、制止违法建设的职务便利,先后多次单独或共同收受、索取他人所送好处费共计139.1万元,在收受违建行为人所送好处费后,放任违建行为,致使龙门山镇出现大面积违法建设,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20年2月,韩应兵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相关涉案款由司法机关予以追缴。

5.青白江区原人和乡南岳村村委会主任黄文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问题。2015年9月,时任人和乡南岳村委会主任黄文,在南岳村召开发展无花果产业项目比选会时,利用职务便利为某果业公司参与比选中标提供帮助,违规为该公司拉票,使该果业公司顺利中标。事后,黄文收取该公司负责人尹某某1万元感谢费用。2020年4月,黄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全部予以收缴。(成都市纪委监委)

(责编:吴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