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北京:围绕全国两会疫情防控开展专项检查

2020年05月21日09:2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北京:围绕全国两会疫情防控开展专项检查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北京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两会服务保障工作,集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各部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好代表委员驻地管理、医疗保障等方面工作,为确保两会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5月15日上午,北京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北京西站、国二招宾馆、市交管局等开展现场督查,对重要点位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代表委员抵离站服务保障工作等进行检查,根据排查出的问题和弱项督促有关部门增强防疫力量,细化工作措施。

为使监督更加聚焦,北京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会场和驻地卫生防疫、应急医疗转运等任务的监督事项、监督重点、监督方式、责任部门进行细化分解,形成涵盖13项监督事项的每日监督日程表,对22个责任单位(部门)的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挂图式监督,并将相关情况纳入疫情防控监督每日专报,及时向市纪委监委报告。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驻地酒店共26家,另有工作人员和服务人员驻地酒店3家。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及时修改更新酒店12项防控单位责任、防控指引(指南)和入住政策,并会同城管委召开工作部署及协调会,明确驻地酒店防控责任。5月9日至15日,市文旅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率10个督导检查组,对29家酒店进行多轮集中检查,推动测温、验健康码、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落实到位。

驻市交通委纪检监察组制定专项监督方案,紧盯会场、代表委员驻地周边地面公交及轨道交通运营保障、道路设施保障、交通执法保障等方面工作开展监督。5月15日,监督检查人员兵分两路,一组前往菜户营桥备勤点了解保障队伍组建、抢险机械和车辆配备、道路物资储备等工作进展,另一组则搭乘地铁一号线,察看地铁运行状态是否稳定、站内管理服务是否到位、是否存在人员聚集风险。

北京各区纪委监委加强属地监督,通过实地督导、工作约谈、查阅资料等方式精准发现问题。作为会场所在地,西城区纪检监察机关将监督保障两会顺利召开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近日对相关单位开展了兜底式全覆盖专项监督检查。朝阳区纪委监委重点关注辖区内健康监测责任是否落实、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安全监管是否实现全覆盖,并督促职能部门对无照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左翰嫡)

(责编:吴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