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武汉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防线巩固防控成果

2020年05月20日08:4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筑牢防线巩固防控成果

“你们村4名既往发热病人,现在情况如何?”5月18日,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纪委监委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辖区内有既往发热病例史的社区(村)和相关重点区域,详细检查社区(村)疫情防控及居民健康信息登记情况,要求继续做实做细居民健康情况监测,有效排查安全隐患。

随着疫情防控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武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持续加强社区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督导街道、社区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社区要增加各小区值守点出入口二维码数量,有序张贴,方便居民出入扫码,降低因人群聚集导致的交叉感染风险。”江汉区纪委监委结合省、市下发的有关加强社区防控通知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六查”,即查组织领导、查守控力量、查守控措施、查责任落实、查宣传引导、查基础工作,促进各项防控措施在社区落细落实。

该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导组,督促街道、社区分类施策加强防控,紧盯重点人群,对治愈出院患者持续跟踪其康复情况;对无症状感染者,立即进行隔离、筛查;对境外返(来)汉人员及时排查、隔离。

汉阳区纪委监委围绕小区出入口扫码测温情况、商超日常经营情况、餐馆堂食管控情况、小区内人员聚集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小区防控“口罩必戴、健康码必扫、健康必问、体温必查”落实情况。

“部分高三学生没有手机,进出学校不成问题,但是进出小区不能扫码成了难题。”这是武汉市高三复课后,青山区新沟桥街道纪工委深入社区开展监督检查时了解到的实际困难。纪工委与社区研究后决定为学生办理“复学出入证”,学生凭证即可进出社区。(本报记者 杨海龙)

(责编:吴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